close


「誰還記得是誰先說,永遠地愛我,以前的一句話,變成了以後的傷口
……

 

實在不想一直指責你一開始和現在說的、做的都不一樣,因為我知道人都會改變,就連我自己也沒把握說出口的話就一定會做到,但你真的變太多變太快了,許多場景、許多話我都還歷歷在目,但才短短幾個月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 

我還記得我去找工作的時候,曾經有個可以去歐洲出差的機會,我開心地向你分享,你卻跟我說「我實在不懂你為什麼可以這麼開心地跟我說這件事,難道你沒想過以後我們要怎麼維繫感情嗎? 你都沒有考慮我的感受嗎?」雖然我覺得不應該為了感情放棄前途,但你這樣說我很高興,也願意為你待在台灣。後來那個機會我沒爭取到,卻變成你應徵到了一個要常外派大陸的工作,你也沒有先徵求我的同意啊! 我也是很支持你為了你的前途努力,沒想到的是,我們的感情沒這麼經得起距離的考驗。

 

一開始,你很認真地和我說「你知道吧! 我年紀也大了,所以交往是以結婚為前提。」還要我先提示我家人讓他們有我要結婚的心理準備,我聽了很高興,因為我覺得我願意和你牽手一輩子,但才剛開始,我覺得連我們兩個個性合不合都不知道,怎麼就能確定要結婚? 還好我還是很理性地想說先交往看看再說,否則喜帖都要印一半了吧!

 

別人問你為什麼會喜歡我,你回答「就是會有想照顧她的感覺」,我聽了以為找到了一個可依靠的人,馬上沒多久,你有了工作就忘了想照顧我的感覺了,不但晚餐約不到你吃飯,我搬家去中壢你也從不關心我住得好不好、需不需要幫忙搬家,你一樣騎你的腳踏車、和你媽看你的電影,我真的含淚了,這樣說是要照顧我?! 我真的壓根兒感受不到你的照顧。生日也是自己過,別說準備蛋糕、禮物了,連慶祝的餐廳補過生日都沒有。聖誕節、新年是各過各的,從大陸回來不會想趕快看到我,我難過跟你講手機還要因為省手機錢被中斷,我的順位應該是在你的工作、你的錢、你的家人、你的腳踏車之後,週一到週五忙工作,週末等沒事做才想到我,你從來不會為了我留時間給我,不會特別為了我做什麼事,就連我請你改暱稱因為我看了會傷心,你也視若無睹。

 

一開始,你會還抱著我說「你真的好美,身材好好」,每想到那一幕就覺得很幸福,到後來,你連牽手都不牽了,為什麼之前沒公開時,一直偷偷摸摸地牽手,現在能正大光明地牽手時,你卻不牽了,還是你只喜歡那種刺激感,重點不是我?!

 

還記得一開始大家都誤會你時,我是怎麼跟你說的,「我相信你說的,我會保護你」,你跟我說的我真的都相信,就算大家都跟我說你不好,我還是一直幫你解釋,你會想保護我嗎? 會想把最好的給我嗎? 就像大家說的,你是個自私的人,你要先確定自己沒事才會再想到我吧

可恨的是,為什麼我知道你對我這麼不好,我還是一直想你,覺得沒有你的世界好像沒有了目標,這麼努力生活、賺錢、規劃未來不知道為什麼,有太多太多的回憶都有你,你都不記得了嗎? 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